180輛重機會師西螺 宣導與分享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來自全台各地180輛的重型機車,11日上午在西螺大會師,酷炫的車隊,浩浩蕩蕩穿越西螺大橋,讓西螺老街一時熱鬧非凡,車隊騎士們宣導行車安全,還分享彼此馳騁速度的體驗。

車燈閃亮,神采飛揚,180位重型機車騎士由西螺大橋的北端緩緩的騎進西螺,壯觀卻優雅的會師在西螺老街,他們不是來飆車,而是宣導重機車行車安全。

重機車隊隊長 洪宗寶:「一個騎士該有的風範,不隨意飆車,不隨意逼車,我希望說我們這樣慢慢的做,能夠讓大家能夠把一個重型機車運動變成是一個比較高尚的活動,而不是一些飆車族的活動。」

活動總召集人 林添峰:「我從92年正式開始騎有牌車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已經騎了,在台灣島上騎了22萬公里,其實我的動力是在於我一直帶新手上來,每批新手的熱血帶動我的熱血繼續騎車。」

不管是250到550cc的黃牌機車,還是550cc以上的紅牌機車,價位從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亮麗的色彩與造型,吸引民眾爭相拍照留影。重機騎士也分享馳騁速度的樂趣。

重機車隊隊長 洪宗寶:「重型機車的旅遊,我相信對我們喜好的人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有致命吸引力的一個玩具。它可以有一種乘風的快感,坐在摩托車上面,可以享受風和大自然混為一體。」

新手女騎士 翁淑卿:「當我第一次碰到重機的時候,那種感覺,假設就一句話,就是很興奮,真的,終於圓夢了。」

女騎士翁淑卿的配偶 廖嘉明:「騎車騎了快19年,因為騎車的關係認識了我老婆,終於也一起有共同的興趣,把她帶回來。」

騎著豪華威風的重機車,這群來自全台各地的騎士,體驗著特別的旅程與樂趣,也分享不一樣的經歷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