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日月光不法利得 近7年估算破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日月光違規排放廢水的廠房,從1間增加到3間,環保署聲請假扣押、要追討的不法利得,估算可能破億之外,市場傳聞可能「停工」的消息,也讓日月光今天股價持續下挫,而日月光因為汙染環境,不但創下史上首例,被撤銷「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資格。

史上首例!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網頁,發布最新聲明,『日月光半導體因排放汙水事件,違反企業誠信、透明宗旨,即日起,取消企業永續報告及發展績效獎「氣候領袖類」資格』,主辦單位動作之快,實在是這家接二連三被查到汙染的企業,對照「氣候領袖」幾個字,太過諷刺。朝野立委,也同聲譴責,黑心企業,該加重刑罰。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民進黨團會再來研究,是不是比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法方向,在水汙染防治法裡面,也加入相關的刑責,製造黑心油汙的企業負責人,也一併,也一樣,要跟製造黑心油的人,要受到同樣的繩之以法。」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

「提高罰則以外,應該要求將來所有的(汙染)整治,由所有曾經排放汙染的各家廠商,依照排放的比率,來負責。」

日月光排放廢水的違規廠房,從1家增加到3家,雖然業者解釋,汙染事件,屬於「偶發」,但環保署並不買帳。

環保署長 沈世宏(2013.12.12):

「不像偶發的,因為許可就是法定的管制,任何多的管子他應該要去申報,特別是一些管子是暗管的,那根本就是不合法的。」

在對日月光申請「假扣押」後,現在環保署,準備追討自2007年1月至今,業者的不法利得,若依日月光長達6年10個月排放的廢水總量,乘以廢汙處理成本,初步估算,日月光K7廠不法利得,可能上看7千萬、甚至破億,而且K5及K711廠,一旦汙染事證確定,都將各別開罰。

政府祭出鐵腕,加上市場傳聞,廠房可能「停工」的消息,衝擊日月光股價繼續走跌,盤中跌幅甚至一度超過3%。

這家1984年創立、年營收2000億的「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面對史無前例的輿論衝擊,董事長張虔生緊急返台坐鎮,全民都在看,,何時給社會一個清楚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