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航局要求機長能「盲降」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中國中東部受霧霾天氣襲擊,自上週以來多地機場航班的起降都受到影響。日前,中共民航局規定,明年起,中國境內十大機場飛北京的航班,機長要求具備二類「盲降」資格,但目前能啟動二類盲降的機場不多,機長水準也受到質疑。

盲降是指不用看跑道,借助儀錶等設施,完成飛機降落的技術,除了對飛行員要求提高外,還包括機載設備和機場的硬體設備等要素,目前只有上海浦東機場、北京首都機場、廣州白雲機場等少數幾個機場擁有二類盲降系統。

大陸機場人員 萬先生:「這個盲降有能見度最低要求的,能見度的影響,它的程度是不一樣的,要是(霧霾)輕一點的話,那肯定他是可以的,但是這得看機長水準。」

據報導,盲降設備除本身設備精確度高、價格昂貴外,日常養護的要求也很高,大範圍推廣這種系統還有難度。上海市民表示,一般老百姓搭不起飛機,更關心的是霧霾治理問題。

上海市民 張先生:「上海、北京來說,壞天氣比較多的,所以它要機長具備這樣的能力,可以隨時應付。治理霧霾根本沒有從源頭上做起,中央要稅收、要錢,底下要利潤,就造成空氣越來越污染,必然沒有人關心環保,除非它在制度上有一根本改革。」

按國際民航業標準,盲降共分三類。二類盲降的降落標準是:能見度400公尺、雲比高30公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