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每坪502萬 擠下新光大樓登地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全台灣103年的新地王今天出爐,台北101大樓以每坪破502萬價格登上寶座,終止台北新光摩天大樓蟬聯15年紀錄。

記者 李晶晶:「台北市地政局今天(12日)公布103年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台北101大樓以每坪502萬元,首度超越每坪以499萬元的新光摩天大樓,搶下台北市地王寶座。」

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長 曾錫雄:「捷運信義線的一個通車,所以帶動整個信義路沿線的一些,周邊的一些土地的一個價格的上漲,那101大樓剛好是在信義路上面,所以經過我們調查結果,它今年的一個漲幅,達到17%點多。」

隨著捷運通車,帶動周邊土地現值,像是9月捷運中和新蘆線通車的大安區,地價明顯上漲14.72%,為居第一,也是台北市22年來最高漲幅,排名二、三的則是中正區、信義區,分別漲幅14.33%、14.26%。雖然周邊買氣帶動地價成長,但奪得地王的台北101董事長宋雯琪擔心,地租也將跟著漲。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很開心我們可以成為地王,不過也很擔心的,我們希望那個,我們的地租不要再漲了,因為做生意也不容易,賺錢也不容易,如果因為成為地王,而地租要一再的上漲,我想未必對我們是件好事。」

至於住宅區的部分,帝寶附近區段地價以平均每坪288萬,拿下冠軍。地政局也表示,未來站前商圈及信義商圈仍各具發展利基,新光摩天大樓能否重返地王寶座,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