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餐! 產官學推30道創意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由產官學共同合作成立的「低碳餐飲研發中心」,日前在桃園縣萬能科大揭幕,倡導在地農產品和簡單烹飪方法,來達到低碳、健康蔬食的概念。他們設計了30道創意料理,帶您去看看。

觀音的南瓜、復興的薑、平鎮的地瓜、大溪的紅蘿蔔,這些桃園在地食材,透過簡單烹飪方法,成為環保的低碳餐。

萬能科大參加校外素食比賽得獎學生 黃靜雅:「我的主菜是以杏鮑菇挖空之後,然後填入十穀米,我十穀米用福菜去炒過,增加它的香味。」

萬能科大講師 程建霖:「我們使用在地的鯛魚台灣鯛魚,減少我們去遠洋捕魚,減少它排碳量,還有環保,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力,我們設計的初衷很簡單。」

由產官學界共同合作成立的桃園縣「低碳餐飲研發中心」,11號在萬能科技大學揭牌成立,學生模特兒現場走秀,發表30道低碳健康料理,還有來自北桃竹地區多所高中職校生到場觀禮,場面熱鬧。

萬能科大校長 莊暢:「我希望經過這個平台以及跟政府產業界的合作,能夠開發更多更健康的食物,而且最主要也是響應政府在最近,對於食安方面,很重視的一些理念。」

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主任 廖成文:「 我們有65道菜,大家在過年的時候,也可以嘗試看看,多吃蔬菜少吃肉,保護大家的健康。」

研發中心說,低碳餐的電子食譜都放在縣府官網,將來會不定期推出更多創意料理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