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對強摘器官罪行不能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4日訊】歐洲議會剛剛通過了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和異見人士器官的決議,發起和支持這項決議的議員表示,面對活摘器官的罪行,任何人都不能保持沉默。

本次決議的起草人之一Monica Macovei是羅馬尼亞前司法部部長,她要求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在這個決議通過後,與中國談判的時候,將人權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Monica Macovei, MEP from Romania:「我們知道有人被奪去了生命,我們看到了,並不想保持沉默。哪怕是有風險的。救人的生命更重要,我們無法接受在未事先得到允許,甚至在違背人的意願的情況下摘取人的器官。答案就是:“不可以”我們無法接受。」

Macovei女士希望讓歐洲公民都能得知此事,不要去中國移植器官。

Monica Macovei, MEP from Romania:「因為如果我們知道這些器官是從哪裏來的,是從別人身上摘下來的,是犧牲了別人獲得的,不能這麼做,這是不道德的,這違反了歐盟的價值。所以我會在歐盟這個層次上推行這樣的制度。」

來自立陶宛的歐洲議會議員Laima Liucija ANDRIKIEN?,也是在全體會議上發言支持該決議的醫院之一。

歐洲議會議員 Laima Liucija ANDRIKIEN?:「這個系統的國家驅動的從政治犯、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去器官的行為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同時,我覺得這是一個恥辱。像中國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個月前才剛被選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能持續這種可悲的人權紀錄。」

Laima Liucija ANDRIKIEN?表示,希望這個決議能夠被中國以正面的方式被接受,因為它表達的是對中國關心的歐洲人良好願望。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