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生命可貴 活摘器官決不可容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當美日同盟在東海過招的同時,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更加受到全球矚目,歐洲議會近日通過緊急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多國議員發出正義之聲,譴責漠視生命的暴行,也有議員說,這項決議是為珍惜中國人生命所做的努力。

歐洲議會議員丹思基斯(LeonidasDONSKIS)教授是一位來自立陶宛的哲學家和歷史學家,他說無法想像在21世紀的今天,人的性命被作為器官移植和器官攫取的原材料。他們決不能容忍這種行徑。

leonidas donskis:「這種事情不是發生在法西斯或者甚麼罪惡的集權制敵,而是發生在一個被認為是歐盟的戰略夥伴的國家,一個在21世紀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的國家。我們不得不發出警告,只有在中國斷然杜絕這種事情的前提下,我們才會尊重這個國度,否則是絕對無法原諒的。」

丹思基斯教授還說,這項決議並不是針對某個特定國家,而是想表達對生命的尊重。

leonidas donskis:「這是普世價值,是所有文明國家共同選擇的價值。我們有權為此而奮鬥。如果中國想成為我們的朋友,一個真正的夥伴,我們就必須為這種價值而奮鬥。這不是反對中國的舉動,這不是甚麼直接針對中國,這種事情發生在其他國家我們同樣無法容忍。人的生命是如此珍貴,不管在中國還是其他地方都應該受到珍視,這就是我們要在這個決議中說的。」

議員Ria Oomen-Ruijte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

歐洲議會議員Ria Oomen-Ruijte:「我們對此極度關注並且我們想對中共當局表達我們的深切關注,並說服他們真的應該停止(活摘器官)這個行徑。這項決議是歐洲議會的決定,是歐洲議會想儘可能為中國人民所做的有益的事。」

Ria Oomen-Ruijte還說希望公民社會也能掀起運動來停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法國史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