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盟聯合聲明 劍指中共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日本和東盟十國星期六在東京舉行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將提供東盟200億美元的政府援助。同時發表聯合聲明,將依照公認的國際法原則確保地區的飛行自由與民航安全。雖然沒有直言,但聲明針對的依然是中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日本和東盟在會上就地區局勢和安全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說,雙方將增強合作,並依照公認的國際法原則確保地區的飛行自由與民航安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後的記者會上,更直言不諱地把矛頭指向中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中共在東海設立的防空識別區,不公正地侵害了公海的飛行自由,而依照國際法這是各國應該遵循的通用原則。」

安倍強調,雙方需要共同克制,避免事態對兩國關係造成更嚴重的負面影響。

週六安倍分別與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和泰國的領導人進行了會談,這次峰會是慶祝雙方建交40週年。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