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私設海放管 擴大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日月光偷排污水風暴持續延燒,昨天被檢方發現竟然私設未經許可的海放管,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上午也帶隊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向加工區調閱「水措計劃」,要了解當時加工區為何在沒有環保局的同意之下,就讓日月光納管,不排除管理單位可能失職。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親自帶隊,到了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揚水加壓站,要了解整個下水道污水排放系統,因為日月光在申請海放管納管時,所提出來的水措計畫中,根本沒有海放管的設置部分,但現在加工區竟然允許日月光納管。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

「環保局是從來沒有同意,日月光來K5 K7 K11的海放許可,可能加工出口區沒有詳細去審查,沒有實質審查這個水措計畫,(水污染防治措施)裡面的內容,所以就可能同意他納管。」

檢方在偵辦日月光偷排毒水案中,意外發現原本只有申請陸放管的k5、k7、k11廠,竟然設有海放管,而且還連接到加工出口區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將廢水排放至海中。設管時間更是早在2006年,一直到最近才爆發,根本就不合法,這6年間,日月光到底從海放管偷排了多少廢水出去,從中是否有公務人員涉嫌疏失或包庇,不只環保局要追查,檢方也將查個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