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不太冷 群鯨遷徙洛城長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位於洛杉磯南部的長灘海域風平浪靜、水溫適宜,一直是各種海洋生物理想的棲息地。這個冬天,溫暖長灘海域迎來了特殊的客人,長鬚鯨。

長鬚鯨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哺乳動物。他們的同族兄弟姐妹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藍鯨通常在夏季來到長灘海域產子哺乳,而長鬚鯨通常是冬季到來。

太平洋水族館海洋生物學家 Kera Mathes:「長鬚鯨非常大,顏色深灰近似黑色,背鰭很大,頭部形狀也與眾不同。」

這個冬季,在溫暖的長灘過冬的不僅有長鬚鯨,還有灰鯨和虎鯨。各種鯨魚生活在深海,偶爾探出水面,海洋科學家通過這短短的數秒鐘來辨別是什麼類型的鯨魚。

太平洋水族館海洋生物學家 Dave Bader:「你只能看見鯨魚一小塊背部,但可看出特徵形狀。」

太平洋水族館海洋生物學家 Kera Mathes:「當我們辨別鯨魚的時候,我們要看它身體的顏色、鰭的形狀和大小。」

海洋科學家表示,鯨魚特有的呼吸方式是像噴泉一樣噴出水柱,通過水柱形狀也能辨別鯨魚的物種。

長灘太平洋水族?的「海上和風號」遊艇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之間為遊客提供出海賞鯨的機會,經驗豐富的船長那裡有很多生動有趣的海洋故事。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