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走秀 新住民歡度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聖誕節快到了,各地都開始感受到過節氣氛,南投一家復古主題村業者重金佈置大型聖誕老公公、聖誕樹,還有漫天雪舞,營造出北國風情,陪民眾歡度耶誕節。而為了舒解新住民思鄉之愁,日前業者還邀請30多位新住民婦女秀廚藝,舉辦了一場異國聖誕料理走秀。

六米高的的聖誕老人、兩層樓高的聖誕樹,還有麋鹿、雪橇,和漫天雪花,美麗的景緻,吸引小朋友爭相拍照;還有親子DIY製作薑餅屋,濃濃的聖誕節氣氛,讓小朋友很開心。

小朋友:「我用餅乾、糖霜、糖果這些東西做出聖誕老公公的薑餅屋,做完之後我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為了關懷新住民在臺灣的生活,業者還舉辦了異國美食走秀,介紹一道道新住民故鄉的耶誕節佳餚,供民眾品嚐。

新住民 阮姿瑤:「我今天帶來的是泰式檸檬魚,第二道菜是南洋的酸甜貽貝,我們都是海洋國家,海產很豐富,我們都會就地取材來食用。」

新住民 陳芝燕:「我今天介紹印尼的甜湯,我是用芋頭和番薯煮的,裡面有加椰奶、椰糖,還有用香欖葉讓它香香的,吃飽飯吃這個剛剛好,就是點心。」

業者 小潘潘:「(新住民)為這個地方傳宗接代,為這個地方拼經濟,然後一起生活,而且象徵著族群融合,一起來過聖誕,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

浪漫的北歐雪景,道地的耶誕料理,讓遠嫁到臺灣的新住民朋友提早歡度快樂的耶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