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事件 董座張虔生神隱多日終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日月光私埋管線排放毒廢水案,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在神隱六天之後,今天終於露面,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除了表示,絕無偷排,也沒有暗管之外,張虔生也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每年要捐一億,連續30年,推動環保。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日月光絕對是負責任的企業,我們願意為這一次事件,造成社會紛擾與不安,致上最深的歉意。」

日月光案情延燒,神隱多日的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在事件發生後第六天,終於首度露面道歉。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但是我在這裡必須慎重的澄清,日月光絕無蓄意排放汙水、絕無私設暗管,針對十月一日的意外事件,本公司已全面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倘若,確認本公司人員有失職或違法之處,絕對不會護短。倘若有本公司應承擔的責任,也絕對不會規避。」

董事長張虔生強調,日月光沒有蓄意排放汙水,私設暗管,針對10月1日,屬於單一意外事件,張虔生也宣布,明年正逢日月光30周年,從2014年起,為推動台灣環保,每年至少捐出1億,連續30年,總金額至少30億。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基於30周年這個事情,那我們覺得國人現在對環保的意識非常高,所以我們願意來贊助這個事情。希望大眾了解,我們日月光絕對不是一個,想毒害台灣的公司,我們是一個,熱愛台灣,我們願意根留台灣的公司。」

記者會上,張虔生照稿宣讀,講述日月光獲得多項綠建築獎肯定,與對台灣環保的推動,不過,會後面對記者詢問,張虔生神情沉重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