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傳兩岸租稅協議 受害台商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兩岸有可能在第十次會談簽署租稅協議,希望幫助台商有公平的租稅環境;對此,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稅務是中共坑害台商的工具,經常先以節稅名義誘騙台商,再進行控訴敲詐,台灣官方不要對協議抱太大期待。

台灣陸委會與財政部週一向工商協進會說明兩岸租稅協議,上禮拜,同一地點,也對商總與會計師公會進行溝通,密集宣傳兩岸租稅協議。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林祖嘉:「我們覺得其實租稅協議,可以給大家提供更好的租稅環境更公平的租稅環境。」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中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對它有利的,它執行,對它沒有利的,它不執行,所以你跟它簽,我認為是弊大於利。」

揭露中國租稅陷阱,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表示,他曾經幫助過一位前知名電子遊戲董事長,身價上千萬美元,卻受到中共稅務坑害入獄,逃回台後,目前下落不明。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地方官員都對他很好,就設計了很多的,好像避稅的一些法則,過了一陣子,就說他逃稅,最後就被關起來,關起來之後,等他出來時候,已經一無所有。」

高為邦說,一位台灣知名筆電大廠負責人之前也被控逃稅,最後只能交出上億紅包錢給中共高官;租稅協議簽署後,台灣與大陸將進行資訊交換,他擔心。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到時候因為雙方公開個人的資料,就是公司的資料,反而可能把個人機密洩漏過去。」

兩岸租稅協議已經會商五年,高為邦認為,稅務是中共集體坑害台商的工具,台灣不能抱太大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