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李康生 奪亞太影展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才奪下金馬50影帝李康生,星期天又以電影《郊遊》拿下亞太影帝。今年有超過100部來自亞太各地的電影,參與角逐第56屆的亞太影展獎項。同時 在未經討論的情況下,北京首度以大陸城市代表加入亞太影展,讓多位台灣、香港影人擔心北京之後對台灣不利,呼籲台灣文化部要正視北京爭取加入的狀況。

第56屆亞太影展15號在澳門舉行頒獎典禮,其中《郊遊》為台灣拿下2個獎項,李康生再奪影帝,為台爭光。

演員 李康生:「好像又爆一次冷,得到這個獎,我開始感覺到平步青雲了。謝謝神,謝謝評委,謝謝大家。」

今年金馬50頒獎典禮上,蔡明亮先以《郊遊》拿下最佳導演獎,當時他就透露,內心最希望的就是李康生能得影帝,結果也讓蔡明亮相當滿意。

出道以來,李康生就只拍蔡明亮的電影。在《郊遊》簡介冊上,蔡明亮也親自寫下:「從1991到2012,最終我還是要說,他的臉,就是我的電影。」

除了李康生獲得影帝,《郊遊》還拿下最佳音效獎。加上金馬50與第70屆威尼斯影展所奪得的獎項,讓沉寂一段時間的蔡式風格,再次受到國際矚目。

《郊遊》講述一位失業父親,妻子因貧困難耐而離開了他和孩子。全片主要以視覺呈現繁榮背後人心的空洞與荒蕪,為了做足這種由內而外的廢墟感,全片沒有一棟完整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