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推生產履歷 低溫分裝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如何讓民眾吃的安心成為大家關心的議題, 高雄市海洋局輔導高雄永安地區的石斑漁民,讓石斑魚都有產地的生產履歷,民眾只要利用手機對一下附加在包裝上的快速存取條碼,就能判讀魚貨產銷過程,讓消費者買回家安心食用。

在一般喜慶宴會上,清蒸石斑魚可是很主要的菜餚之一,但要吃到石斑魚的全餐料理,如龍膽石斑涮涮鍋、三杯石斑魚頭、石斑魚日式天婦羅等料理,可不是那麼容易吃得到。

民眾 何金微:「它的口感味道肉質很細。」

宴席上的石斑魚深受台灣人喜愛,為了讓民眾吃的安心,現在高雄市海洋局輔導永安地區的養殖業者,讓石斑魚都有產地的生產履歷,民眾只要用手機對一下附加在包裝上的快速存取條碼「QR Code」,就能判讀魚貨產銷過程,再加上急速冷凍保鮮技術,就能行銷到國外及全台各地,方便民眾料理。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 藍健菖:「所有的生產的石斑,不管是龍膽石斑或青斑都有個QRCode,等於魚的身分證,這個身分證上面會有養殖戶的資訊以及牠的包裝的一個日期,還有生產的所在地以及認證的單位。」

冷凍食品業者 蘇國泰:「魚的腥味是來自於牠的血水,放血是最重要的,然後即時保鮮,去鱗、去肚、去鰓在短時間以內,我是一個小時以內要把牠送進超低溫的及時冷凍庫裡面零下50度,把牠所有的新鮮度,蛋白質保存起來。」

永安石斑魚產銷班第八班班長 蘇國禎:「對我們的消費者也有一種很好的安全(保障),我覺得讓大家吃的很安心,這是我們的宗旨,感謝大家。」

永安石斑魚養殖面積約350公頃、年產值高達11億元。海洋局長藍健菖表示,未來可能推出參訪石斑魚養殖環境、加工流程和品嚐大餐的套裝行程,讓遊客能更加認識石斑魚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