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冷氣團報到 北部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受到鋒面影響,今天(17日)全台都是下雨的天氣,氣象局也提升雨量警戒,發布豪雨特報,不過明天(18日)開始,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急降,北部最低溫只剩12度,中南部也只有13到15度。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一大早就去泡湯,享受悠閒spa,這兩天不只好冷,全台還滴滴答答的,雨下不停,氣象局原本發布的大雨特報,已經提升到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

「台灣各地幾乎都下雨了,就以今天的下雨情況我們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都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尤其在中部以北的山區和基隆北海岸地區會下局部性的豪雨,這個雨勢在明天以後稍微緩和一些,所謂的緩和是指,不會這麼全面了。」

星期三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就像溜滑梯,一路向下滑,星期四水氣慢慢減少,逐漸轉為乾冷,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中南部也要注意,只有13到15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

「我們預估從明天開始到未來幾天,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中部、北部最低氣溫只有12、13度左右,南部地區也只有14、15度,最冷的天氣是在今天,溫度是明顯的下降,明後兩天各地溫度都是最冷的時候,請大家多多注意哦。」

大陸冷氣團的威力,將持續到星期六,才會遠離,提醒民眾出門多加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