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明年行動裝置平台競爭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連顯示卡大廠麗臺都跨足推出自有品牌手機,不過,研調機構IDC指出,明年行動裝置平台的競爭將會進入白熱化,Google和微軟的戰場從智慧機打到PC和筆記型電腦,刺激新的市場規則出現。

麗臺科技董事長 盧崑山:「能夠看到這個,我關心的人或者車子,物品在什麼地方。」

結合內建GPS功能的迷你定位器,老人走失、愛車被移走都能夠隨時通過手機定位,以顯示卡起家的電腦週邊大廠麗臺科技(Leadtek),

跨足推出5款智慧型手機和定位裝置,四核雙卡機5000有找,目標在五年內賣出一千萬台。

麗臺科技董事長 盧崑山:「我只要把我的App,還有我一些Sensor,放到手機裡面,跟這些末端的Sensor結合在一起的話,我就跟人家不一樣了,能夠創造一些價值在,其實這種Niche(利基)的市場其實也很大的。」

行動裝置平台競爭明年將更加白熱化,研調機構IDC認為,2014年不但是微軟「生死存亡的重要一年」,也是Google拓展新局面的關鍵點。

IDC台灣區研究經理 嚴蘭欣:「Google其實一直以來是挾著手機跟平板的優勢,在整個平台的競爭上,我們可以看到2014年他也會有Chromebook的,甚至Android PC的產生,所以在這一塊的話,它等於把從過去比較light user的使用量,拉到一個有鍵盤的使用行為模式。」

Google Chromebook廣告:「任何東西都可以存在網路上。」

Google推出有鍵盤的雲端筆電,微軟也力拚平板和筆電結合的二合一裝置,兩大陣營互踩界線,更將刺激明年新的市場規則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