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進軍機器人 收購波士頓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美國谷歌公司幾年來不斷創新,如今,谷歌將戰略目光投放到了機器人領域,日前,谷歌收購了波士頓動力在內的八家機器人初創公司,大舉進軍這一市場。

行動靈活,能跑能跳,碎石、雪地,山路崎嶇,都難不倒這個造型古怪的機器人“大狗”(BigDog)。這就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知名產品之一,也在谷歌的收購項目之列。除了大狗之外,該公司還研發了可以高速奔跑的獵豹(Cheetah),更加多樣化的野貓(WildCat)

波士頓動力研製的機器人不供商業銷售,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不過對此,谷歌公司表示,自己不準備成為軍事承包商,而已付款的軍事合同將會如約完成。

谷歌公司的機器人研發專案由安德里‧魯賓(Andry Rubin)領導,魯賓辭去安卓部分負責人職位,招兵買馬組建團隊,專注開展機器人專案。

亞馬遜剛剛公佈“無人機送貨”消息,谷歌就出動“機器人”戰略,競爭意味十足。而機器人的靈活性,以及可以在地理條件惡劣的地區運行,代替昂貴的勞動力資源,都可能為谷歌帶來更大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