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捐助 藝術銀行作品進駐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文化部長龍應台上任後大力推動成立藝術銀行,繼全台四個機場公共空間後,現在藝術銀行作品也進駐總統府。在中部企業家的贊助下,來自全台11位青壯年藝術家共13件作品,即日起將在總統府展出為期半年。

繼交通部之後,總統府成了藝術銀行的第二位客戶。馬總統一一向贊助企業致贈感謝狀,希望藝術銀行作品的進駐,為這棟百年建築帶來新氣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藝術銀行)澳洲已經做了30年了,剛開始也是靠政府在推,然後呢企業界逐漸地接手過來,形成了一個企業跟藝術界的一個合作的關係,我們也希望將來台灣也朝這個方向走。」

總部設在台中的藝術銀行,明年一月開幕,而 這次總統府租賃藝術銀行半年展期的贊助企業,絕大多數是中部地區的建設公司或開發商。

文化部長 龍應台:「既然(藝術銀行)總部會在台中,所以我們才說那第一波就是台中的企業家站出來,支持整個台灣的藝術家//我尤其是特別希望所謂中小企業加入, 你就是說我要捐一百萬也可以、兩百萬也可以,就是並不是只有像林百里先生這種大企業家,或者是童子賢、或者是施振榮」

贊助企業 建設公司董事長 陳梓旺:「天地間能蓋的最好的作品就是建築物。文化部在台中市成立了藝術銀行,我們非常高興,所以說,我想我們應該每一個份子都需要站出來協助這件事情。」

鼓勵企業以租賃及認養的方式,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在公共空間被看見,也讓冰冷的建築物,更有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