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食安預算低 市府:已追加五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政府宣示清查不法食品,但「主婦聯盟」認為台中市明年度食安預算偏低。台中衛生局則表示,市長允諾三年編列一億多經費,明年度先追加五千多萬辦理,人力、能力都提高,全力為食安把關。

「主婦聯盟」等公民團體一字排開,齊聲呼籲台中市政府要重視市民的食安問題,

主婦聯盟檢視各縣市一百零三年度預算,發現台中市衛生局食安預算一千四百二十五萬,平均每位市民分配到的食安預算只有五元,是五都中最低,而稽查人力也只增加一人。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主任 張明純:「希望能拆除食安預算隱形天花板、可以增加食安預算人力、然後我們真是希望提高食品抽查與檢驗件數、希望成立一個跨局處的聯合稽查制度、成立食物委員會 。」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表示,市長胡志強也非常重視食安問題,並允諾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三年增加一億多經費,一百零三年五千多萬,其他兩年則列入本預算,稽查人力也增加二十九人,人力、能力都能提高,全力為民眾食安把關。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陳淑惠:「在三年我們增加食安的經費是一億三十六萬,跟先進國家比還是不夠的,所以我們的經費還有努力的空間。」

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林怡潔:「是不是將來透過地方自治的食品委員會的成立,從農友、餐飲業者、政府、公民團體、學術單位一起有一個溝通的平台。」

公民團體呼籲,市府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別只重工程卻忽略食安,把關食品安全,讓人民免於飲食不安的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