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量減價平 景氣影響買氣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新年與聖誕節快到了,民眾難免會購買聖誕紅來應景,花卉業者表示,今年聖誕紅產量減少,價格卻跟往年一樣,由於景氣比較低迷,買氣比去年少2成,業者希望在聖誕節前,銷售量能往上衝。

聖誕節與新年快到了,不少民眾難免買聖誕紅來應景。聖誕紅品種有十幾種,有紅、黃、粉紅、冰火色及紅寶石,各種顏色琳瑯滿目。

買花民眾:

「應景用的,這是第一個,因為它紅色代表吉利、鮮艷美觀,第二年節快到了,它的花期滿長,可以持續到過完年。」

買花民眾:

「要過年,買一些添足家裡的喜氣,過年給自己帶來好運氣。」

花卉業者 黃毅斌:

「大概百分之八十的顧客都會選紅的,紅的比較喜氣,看起來比較鮮艷,佈置起來比較有效果,以5寸紅色,大紅色特別暢銷。」

花卉業者表示 ,今年聖誕紅價格跟往年差不多,但是產量比較少。

花卉業者 黃毅斌:

「有比去年減產一到二成,因為預估市場沒有那麼熱絡,景氣比較低迷一點,買氣,大概跟往年現在比起來,大概減了2成左右。」

花卉業者建議,最好在聖誕節前一個多星期,或聖誕節後購買,這樣,才能買到好品質的聖誕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