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影響到週六 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今天冷氣團報到,白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跟桃園新屋,只有12.7度,氣象局預估會一直冷到週六,沿海空曠地區會下探11度。僅管山區溫度降低,不過因為水氣不足,下雪機率只有50%,凌晨3點多,合歡山一度下雪,天亮後氣溫回升,就轉為下雨,但還是吸引不少民眾,上山等雪。

放眼望去,四處都是殘餘的冰雪,合歡山在清晨三點多飄了一點雪,路面一度結冰,要加裝雪鏈,到了8點冰雪融化,解除交通管制,陸續有不少遊客上山等看下雪,可惜機率只有一半,因為水氣減少,但民眾還是玩得很開心。

民眾:

「我們從台中上來的,因為聽說今天又有冷氣團到,所以我們今天早上七點多,就開始上來了。」

民眾:

「超開心的,因為你要看雪,要到國外去,國內真的很難,而且剛好今天不是假日,都不會人擠人,讚!耶!」

冷氣團報到,平地也是冷颼颼,路上行人越穿越厚,圍巾、口罩全出籠,週三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跟新屋,只有12.7度,新竹也只有12.8度,另外板橋是13.2度,而且越晚會越冷,週三入夜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14度,南部及東半部是15~17度,會一路冷到週六,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1度。至於在降雨的部分,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山區還是有機會下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

「在雙北的山區、基隆的山區,跟宜蘭的山區,今天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但是各地的降雨情形,都還滿明顯緩和下來。」

雖然水氣沒有前幾天多,但平地也有機會下毛毛雨,濕冷的天氣會讓體感溫度更低,要一直到週日白天溫度才會回升1、2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