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村民堵路維權 當局派千警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潘渡鄉仁山村村民,近幾天連續在公路上堵路,抗議當地政府非法侵佔700多畝預留地。16號,上千名警察入村鎮壓,50多人被打傷,30多人被抓捕。

連江縣仁山村村民連續5天阻斷公路,拉起寫有:「還我預留地 打倒任慶林 打倒貪官 擁護清官」的橫幅,抗議當地政府非法侵佔700多畝預留地。

16號,連江縣出動上千名警察,與村民爆發激烈衝突,50多村民被打傷,包括老人,婦女。還有30多人被抓捕。網傳,1名懷孕3個多月的女子被活活打死丟進水溝裡,造成一屍兩命。

福建福州市連江縣仁山村 鄰村村民:「很多村民,很多人攔在馬路5,6天了,(16號)很多警察就打起來了,打起來,就抓幾十個進去,有人被打傷了。」

現場圍觀的大陸維權人士趙先生說,連江縣政府以耕地每畝29250元,林地每畝11600元的低價,強迫村民出讓土地。

大陸維權人士 趙先生:「農民沒有要求什麼,就要求解決生活問題,土地拿回來,鬧了很久了,一直到現在,地也沒有,錢也沒有。」

連江縣政府接線員聲稱,當地出動上千名警察到仁山村,只是為了疏導交通。

福建福州市連江縣政府接線員:「仁山村村民徵地的一些政策,不同意補償標準,就把施工的那條路整個給堵住了,我們才動用警力,去疏導它這個交通。」

網上現場圖片顯示,大量頭戴鋼盔、手持長棍及滅火器的特警與村民對峙,村民將木棍和鋸齒綁在一起做為「武器」,栓在摩托車上。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