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2014縣市調查 南二都穩升.基投苗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明年七合一選舉登場,周刊今天發布2014縣市潛力調查,其中綠營南二都的市長滿意度都增加,而南投、苗栗、基隆等縣市成績明顯退步,專家認為,這也可能讓中台灣選情出現變化。

周刊今天發布2014縣市潛力調查,總評分排行依序是,高雄市長陳菊、花蓮縣長傅?萁、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和,台東縣長黃健庭,其中南二都分別拿下最佳評價與最佳潛力。

周刊雜誌副社長 陳東豪:「日月光事件,可是在高雄整體印象上,尤其像黃色小鴨這個議題上面,對高雄市市長陳菊加分非常大;如果你要找一個最有潛力,最有未來進步,潛力最好的城市,整體來講,還是在賴清德主政下的台南市。」

另外,南投、苗栗近來因為縣長官司和民眾抗爭,讓滿意度直調,專家認為,可能會影響藍營的中台灣選情。

周刊雜誌副社長 陳東豪:「台中市部分,看起來,要相對在民意的反應上面,應該會比較艱困,基隆跟南投,這個,大家從數字裡面,可以看得很清楚,他們甚至是到了一個,所謂退步最多的部分,那還有苗栗,是國民黨需要比較擔心的部分」

調查指出22縣市中,綠營六縣市都擠身前段班,不過,雙北市長 郝龍斌、朱立倫的表現較去年佳,也為藍營拿下進步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