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投入無毒農作 意外救回邊緣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農莊的耕作,竟然可以改變叛逆的青少年,帶您來看到,雲林有位警界退休的李家欽,在退休後,夫妻開始投入無毒農作,七年來不中斷的學習,意外的改變原本叛逆的小兒子,除了職場上有好表現外,也學習農作,成為父母的好幫手,讓李家欽夫婦感到欣慰,他們的孩子回來了。

無毒農夫 李家欽:

「應該聽他的內心,去了解他的需求,種植物也一樣,去觀察它的需求性。」

七年來投入無毒農業工作中,李爸爸的一席話道盡了他在工作中體悟到的人生哲學,讓父親眼前這位年輕陽光男孩,從國中開始叛逆到22歲,原本抽煙喝酒飆車樣樣行,媽媽說當年她只能陪伴和忍耐,就如同她照顧她的蜜棗一樣,急不得。

無毒農夫 張翠玲:

「你要包容他,陪著他長大,我覺得身為父母親最重要的就是,你陪著孩子長大,然後以身作則,然後了解孩子他到底要的是什麼?」

爸爸李家欽從警界退休後,和太太一起投入無毒農作,白天照顧果園,晚上到有機專班上課,幾年下來雖然辛苦忙碌,姐姐李招瑩卻意外發現弟弟會分擔陪伴九十歲奶奶,也會到果園幫忙,感覺不一樣了。

李家欽女兒 李昭瑩:

「偶爾送個飲料去田裡,跟他們說說話,他們就會忘記勞累的感覺,因為當時的氣氛很好,弟弟也會跟他們講說,我上班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情啊,他們會講一些工作上有趣的事情,來跟爸爸媽媽他們分享。」

目前半工半讀的李學泰,不但在職場上表現非常優異,現在也充滿了志向與抱負。

李家欽兒子 李學泰:

「每一個人能力強項都不一樣,像爸爸原本是公務人員,之後步入農業與大地共存,能力是什麼?能力就是去學習,學習取得專業,再加上衝勁,再加上技術,就是能力。」

七年看著父母從事辛苦的無毒農忙,兒子李學泰已不再是當年進出學務處和少年隊的叛逆小男孩,對土地熱愛種植無毒農作的李家欽,付出辛勞,也算是爸爸李家欽意外的收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