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氣復甦 QE溫和退場減碼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今天全球財經焦點,美國聯準會宣布,明年1月起,量化寬鬆政策開始緩步退場。消息公布後美股大漲。另外,加拿大與韓國都將QE退場視為積極訊號,認為不會有太大的負面影響。

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聯準會決定在下個月開始適度減少量化寬鬆,減少增加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18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從明年1月開始,每個月的購債規模從850億美元,縮小到750億美元,減少100億美元。如果沒有意外,未來聯準會每次決策會議都會縮減量化寬鬆規模100億。

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今天的政策反映聯準會的評估,景氣正持續好轉,但離常態還有更遠的一段路要走。」

在利率部分,聯準會則表示,只要失業率超過6.5%,通膨展望不高於2%,聯準會可能會將目標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區間。

在聯準會結果出爐後,美股先是微幅下跌,接著持續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高292.71點,至16167.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29.65點,至1810.65點,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同時,也是2個月來的最大漲幅。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收高46.384點,收在4,070.064點。

QE漸次退場,加拿大央行總裁史蒂芬‧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QE縮減,影響不會像夏天消息剛出來時那麼大。《韓聯社》也報導,韓國政府認為,美聯儲縮減QE是積極信號,對韓國經濟負面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