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停不停工? 朝野立委爆口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日月光排放汙水,可能被高雄市環保局要求停工,不過,環保署長沈世宏點名市長陳菊,不但沒有說清楚停工理由,而且市府早就知道日月光有排放管,引發立委批評護航日月光。國民黨立委則反批,民進黨護航高雄市,朝野立委爆發口角。

日月光到底該不該被停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9日)審查環保署預算,環保署長沈世宏在會前說,高雄市早就知道日月光有海洋流放管,9月26號日月光還行文高雄市,告知緊急排放汙水,市政府到現在都沒回覆,卻評斷日月光違法,不過立委批評,環保署根本在替日月光護航。

立委 蔡錦隆VS.環保署長 沈世宏︰「(加工出口區,有沒有核准他們設立這個管?)有(有,有設管那就是合法設管?)理論上是合法設管。」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你今天怎麼可以,是不是暗管要有待釐清,才可以停工,你的說法是做球給日月光,而且是要刻意阻撓高雄市政府的停工處分。」

主席趙天麟質疑環保署停工標準有問題,先強硬後軟弱,因此主張暫時不審環保署預算,在場國民黨立委要求繼續開會,但來不及湊表決人數,主席迅速宣布休息,引爆雙方口角。

朝野立委爭議不下,主席趙天麟要求環保署,下週一進行專案報告,把事情說清楚,否則不審環保署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