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南海對峙 美防長:中共魯莽不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美國防部長黑格週四(19日)召開記者會,指責中共海軍在本月5日時在與美國海軍對峙時,突發的挑釁動作相當不負責任,只會增加美中雙方既有的緊張關係。

本月5日,美中雙方軍艦在南海對峙時,中共軍艦突然在美方海軍導彈驅逐艦「考本斯號(the Cowpens)」前約一百碼處插入,導致美方軍艦考本斯號必須進行躲避行為,雙方軍艦才沒相撞。

美國國防部長 黑格(Chuck Hagel):「中國他們的軍艦在考本斯號前一百碼前插入的舉動,不是負責的行為,它是沒有好處的、它是不負責任的。」

這次美中海軍事件,就發生在中共片面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專家表示,從2009年南海爭議開始後,這次事件是美中兩方海軍最嚴重的對峙。

黑格表示,如此煽動性的意外事件,有可能引起「誤判」的潛在危險。

美國國防部長 黑格:「我們需要在亞太和在中國正確地佈署一種機制,以能夠化解如此一些事件的發生。」

黑格也藉著這次記者會對北韓最近張成澤被處決的事件,表示區域和平的情勢,令人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