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群眾繼續示威 要總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烏克蘭民眾不滿政府與俄羅斯簽署經濟協議,19號依然持續在首都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示威抗議,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預計將在當天稍晚發布電視訪問現場直播。

儘管天氣寒冷,許多抗議民眾瑟縮在帳棚內過夜,同時也有許多人圍在火堆旁,高唱國歌。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根據反對黨領袖在現場公布的統計數字,夜間的活動已經有數千人參與。

許多民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繼續支持和歐盟合作,並且遠離俄羅斯。

示威者:「我們到獨立廣場來不是為了政治口號,是為了我們的未來、事實上,為了我們孩子的未來。我們希望歐盟支持我們,我們希望像正常快樂的人們一樣生活。」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預期稍晚會接受電視訪問,並且現場直播。他將會對目前的政治危機提出看法,並且說明他兩天前為什麼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簽約,同意收受150億美金的援助以及更便宜的天然氣供應。

烏克蘭民眾要求總統下臺的活動已經持續將近四個星期,與俄羅斯簽約的舉動導致民眾更加憤怒,要求亞努科維奇辭職並且舉行臨時大選。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