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氣溫低 腦中風病患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前立委蔡同榮18日突發出血性腦中風,目前仍然沒有脫離險境;最近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急診室的中風病患比平常增加了一成多,醫師提醒,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三高病史的民眾,是中風的高危險群,要特別注意防範與保暖。

78歲的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日前突發出血性腦中風,送醫院緊急手術,仍未脫離險境。奇美醫學中心醫師林高章表示,最近冷氣團來襲,送急診的腦中風病患增加。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主任 林高章:「大概比平常多了一成多,因為天氣一冷心血管收縮,所以,有時候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比率比較高,中風的比率也是比較高,因為是血管系統,所以,平常病人有在吃血壓藥,但是控制不是很穩定,在這一,兩天冷的時候,有的人會碰到出血,有的人會碰到阻塞。」

林高章表示,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是中風的高危險群,還有年紀大的,都要注意防範。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主任 林高章: 「定期檢查、定期服藥,比較重要,年紀大的老人家,我們出門前,一定請他們最好要量個血壓,如果血壓在正常範圍,他要動一動,出去走一走沒關係,最近天氣冷,我們建議,他在家運動就好不要外出。」

這波冷氣團,要冷到週日,氣溫才會緩慢回升一、兩度,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範與保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