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拾荒老人車禍傷殘 外界暖流湧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關心社會弱勢,彰化鹿港一位七十歲拾荒老人,未婚,沒有子女,長期過著獨居生活,近日還因為車禍傷殘,行動不便;消息引來鎮公所關心,日前鎮長親自到老人家中關心,希望幫助解決生活困境。

清潔人員把回收東西分類,等垃圾車載走,這些回收物是七十歲老人家以前撿回來的,放著沒有處理,造成一片髒亂的景象。

清潔人員:「我聽說鄰居說,年輕時候有去台中工作,自從母親過世後,才開始這樣,可能有受到打擊的樣子。」

前陣子老人家因為車禍受傷,行動不便,加上東西太多造成環境髒亂,只好請清潔隊員前來打掃,鹿港鎮長黃振彥也親自過來慰問,還準備新的寢具,希望老人家住的方面有所改善。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因為房間東西實在很亂垃圾太多,今天特別請清潔隊,隊長請清潔隊員清理,清走以後做個整理,公所的社會課課長過來,了解這個地方以後社會課要如何幫助他,如何協助。」

家庭因素造成生活困難,平常靠社會愛心人士幫忙,現在鹿港鎮公所公部門相關單位也介入了解,希望提供幫助,讓老人家平安度過寒冷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