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互動大展 藝術推廣講座深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為將正統文化的內涵和價值,從紙上文字躍然到可以實際體驗的空間,新唐人電視台將舉辦「穿越時空互動大展」累積的資源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特別 從教育的角度與視野,加強校園與教科書裡推動的文化、品德、藝術等教育,共同舉辦國中小生活與藝術推廣講座,深獲好評。

設計開發公司創辦人 陳鼎翰:「因為反正禮拜六,就應該是要比較輕鬆的,那後面的話是想說那就是大家就來,一起來那個吧,來做一個快速策展的設計,一個簡單的工作吧。」

翻開樂譜,就會自動播放音樂,每一位民眾都像是指揮家,美妙的古典樂章,在大螢幕展現;還有立體光雕投影,透過光線導覽,每部畫作的構圖、用色。新唐人互動大展,讓一般民眾,也能親身感受藝術的美好。

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 陳維棟:「我覺得互動大展最主要回饋是,他讓音樂看的見,他讓音樂摸的到,讓音樂可以化無形為有形。」

建國中學美術老師 周怡秀:「從生動的這些變化裡面,讓人更注意到畫的她的結構,或者她的表現,因為有時候一般人可能走馬看花,看看表相沒有太注意這些細節。」

透過互動大展,看見藝術與科技的結合,新唐人電視台更與高雄市教育局攜手合作,舉辦藝術講座,分享互動大展策展理念,台下的國中小老師專心聆聽。

立志中學音樂老師 蔡孟儒:「最主要是老師自己本身也很清楚自己小孩需要甚麼,就會取他要用的東西直接融入在教學裡面,那更容易讓學生吸收到然後也可以結合到現在的流行趨勢。」

茂林國中老師 蔡馨儀:「我覺得漢字還滿好玩的,雖然我們都知道中文嘛,可是很多學生甚至大人,他可能沒有辦法說那麼了解字的由來,然後我覺得透過這樣的研習,可以讓我們了解然後發生興趣。」

傳統文化的內涵,盡在每個互動小遊戲中,不管是入口處的文字魚,還是現場體驗正統武術,都希望傳遞出正向訊息。

三信家商輔導老師 廖翠香:「有美跟善的東西都在裡面,那我覺得是對於現在比較紛擾的社會裡面,對我們在(教育)從小的幼苗裡面,我 覺得做一個很好的灌溉。」

新唐人講師與國中小老師,一同探討,將互動科技,與教學作融合,將正統文化的內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一點一滴的傳遞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