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基隆亮相 策展人駁霍夫曼侵權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2日訊】黃色小鴨基隆亮相,但小鴨原創藝術家霍夫曼,因為不滿小鴨當初設計轉盤、授權商品、主題公園和小鴨觀光巴士等,都沒有經過他同意,因此拒絕出席開幕式,更痛批現場就像商業馬戲團,甚至已經找法律顧問討論整件事,對此,當初領導策展單位的范可欽,出面開記者會 強調,辦活動所作所為一切合法。

基隆小鴨前總策劃 范可欽:

「黃色小鴨是屬於地球上全人類的財產,不是屬於任何個人的,牠不屬於霍夫曼。」

一開場就先嗆明,霍夫曼並不擁有著作權,小鴨21日在基隆豋場,霍夫曼沒到,只透過媒體表示,小鴨現場應該純淨簡單,現在得知變成商業馬戲團,這樣的轉 變,我們不同意也不喜歡,還說基隆市展區創造了一個「醜陋的商業怪獸」,更用「不誠實」、「自私」、「營利思維」、「金錢至上」來形容策展單位。

基隆小鴨前總策劃 范可欽:

「他的作品收權利金,收高額的權利金販賣他的商品,請問你,如果這不叫商業行為,那什麼叫商業行為?」

范可欽跟霍夫曼互嗆對方太商業,令霍夫曼不滿的還有授權商品、小鴨轉盤、主題公園和小鴨觀光巴士,他說沒有一項預先跟我們討論,也沒有一項獲得我們同意。

基隆小鴨前總策劃 范可欽:

「我們把基隆的幾個場館,吃喝玩樂的訊息放在上面小鴨護照,他都不贊成,他說我們都是來利用他賺錢,對我們來講,都是在一個我們,在台灣各地辦活動非常普遍的一個狀況。」

范可欽還說霍夫曼收了驚人的權利金,又不肯說數字,說自己會退出策展也是因為霍夫曼。

基隆小鴨前總策劃 范可欽:

「他說范可欽先生如果不離開這個策展團隊的話,我就不來了,我是被他威脅的一個項目,於是為什麼我會在三天前要辭職,是因為被逼退的 。」

霍夫曼以「極端」來形容基隆小鴨,范可欽則認為霍夫曼有失厚道,兩人隔空交火,而究竟小鴨的商業行為是否有違反著作權之虞,仍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