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管樂踩街嘉年華 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2日訊】2013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踩街活動,在中央噴水池熱鬧展開。踩街路段更是湧進超過3萬多名熱情的觀眾,爭相目睹來自國內外的38支管樂隊伍。

6位來自香港、身穿蘇格蘭傳統服飾的風笛手演奏傳統樂曲,揭開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踩街嘉年華的序幕。吸引3萬多名的觀眾,見證嘉義市管樂之都的城市魅力。

香港高地風笛隊長 阮智威:「我們想把蘇格蘭風笛的傳統,看看在這邊可不可以給居民看看我們的風笛,看我們的制服,看我們的樂器,看我們的音樂這樣。」

2013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更結合了亞洲雙簧年會,要用音樂成為管樂之都,讓這個城市被世界看到。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年最特別的是亞洲雙簧年會也來到嘉義市舉辦,這就是我們管樂的能量被亞洲被世界所看到了。所以我想今天不但有很多的大師,甚至國內外所有最棒的管樂的好手全部聚集在這裡。」

38支國內外管樂團參與管樂踩街,令人吸睛的中正預校樂旗隊以高昂的氣勢踩著整齊劃一的步伐前進,天國樂團的陣容壯盛,獲得民眾喝采。

觀眾 黃先生:「天國樂團我覺得是陣容最浩大、最壯盛的樂團,目前看的人數,我覺得是最棒的。」

臺中市南陽國小管樂團後援會組長 王美雪:「我們學校是室內的樂團,我們是為了要讓我們的小孩子參與到行進中的樂團是怎麼演奏,所以我們特地帶小朋友過來這邊看。」

嘉義市全民瘋管樂踩街活動,將整個嘉義市區街道匯成了一條音符、色彩流動的街河,讓所有的觀眾留下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