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暴風雪 聖誕節返鄉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聖誕節就快到了,在西方國家,許多人趕著回家與家人團聚。但天空不做美,這幾天,美國南部受到龍捲風襲擊;美國北部和加拿大也因為暴風雪,造成幾十萬戶人家停電。當地媒體導,暴風雪會持續到25日聖誕節。

準備回家過聖誕節,車窗和引擎蓋上卻結滿了冰。從上個星期六開始,美國北部和加拿大開始降下冰雪,冷冰冰的雨讓路面與人行道變成大型溜冰場,打亂了人們聖誕假期的計畫,也使返鄉過節的旅途變得艱難。

冰雪造成密西根州、紐約州北部、新英格蘭北部共40萬戶停電,加拿大東部也有47萬5千戶無電可用。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表示,這是多倫多史上最嚴重的風暴之一。

北部冰凍世界,南部卻受龍捲風襲擊,包括田納西,阿肯色和路易斯安那州都發布了龍捲風警報。

龍捲風目擊者:「我聽到有東西掉下來,然後看到招牌掉落,之後牆倒了,然後看到那邊的變壓器被吹起來,到處都有火花在閃。玻璃也開始碎裂。」

光是在美國,就有超過700個班機被取消,超過1萬1千航班延誤。當地媒體報導,暴風雪會持續到25日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