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大陸買樓受騙反被捕 遭受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近年來不少香港居民都到大陸買樓,希望有一個好的居住環境,但香港居民陳梅在廣東惠州淡水買樓,懷疑中了「陰陽合同」的陷阱,如今已被關押3個多月,期間更遭到酷刑折磨。她的家人希望各方關注,營救陳梅回港。

陳梅的女兒何詩雅和親友,在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陪同之下,召開記者招待會。何詩雅透露,母親陳梅去年(2012年)7月在廣東惠陽淡水買樓,購買一個82.27平方米的兩房單位,但樓價和買賣合約卻相差了近20萬。

香港居民陳梅女兒 何詩雅:「最主要他們是違權,合約上寫要45萬,但事實上要60多萬,這叫陰陽合同。」

陳梅不服,堅持追討,但想不到被開發商設局陷害。今年9月26號,陳梅被當局以「敲詐罪」刑拘。

何詩雅:「他們(開發商)也找了一位姓謝的律師,設了一個局給我媽媽,當我媽媽說話的時候,錄了她的音去控告我媽媽,這件事我們得知之後,在9月26日叫我媽媽去石橋派出所做跟進,我媽媽一進去,就沒有回頭。」

陳梅目前被關押惠陽看守所,甚至絕望到3次要尋死。據她寫信披露,期間更受到打地樁的酷刑

香港居民陳梅親戚 陳愉林:「打地樁是把手和腳用鏈扣在一起,跪在地上,吃喝拉睡都在地上,向她噴胡椒水。」

陳梅被捕後,曾有不明身分的人分別打了兩次電話,要求家人給5萬及20萬元,可以讓她出獄,不過家人沒有理會,選擇曝光罪惡。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也呼籲香港政府協助。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這件事讓人憂慮,因為大家知道,很多香港市民在內地購買樓宇或房地產。若這件事屬實,會對香港市民在內地置業構成威脅,我覺得無論香港政府以及大陸政府需要正視這問題,不能再容忍。」

據傳聞,涉案的「富麗達房地產公司」,其中一個股東是當地人大代表。陳梅至今沒有獲得釋放,家人也不能探望她。家屬質疑事件涉及官商勾結。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