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銀行買斷員工 北京維權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來自中國各地被四大銀行強制買斷工齡的三千失業員工,23號到北京銀監會上訪,中共當局動用大批公安、便衣進行截訪,3百多人被關進「久敬莊」黑監獄,部分人已押回當地。今天(24號)上午,再有一千多買斷員工聚集中紀委和信訪局,要求解決生活問題。

三千失業員工,24號上午聚集中紀委和信訪局,要求解決問題沒有結果,下午再度聚集銀監會,當局已在現場嚴陣以待。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失業員工伍立娟表示,這次進京上訪的買斷員工有四、五千人,由於受到監控和阻撓,23號上午,到銀監會上訪的有三千人。當天當局動用大批公安、便衣和截訪大巴,包圍銀監會、和「工行」、「建行」總行附近路口。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失業員工 伍立娟:「(24日)有一、兩千人在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不讓我們派代表面談,讓我們下午去銀監會。銀監會現在已經部署了,有20幾台警車,和十幾台大巴,各行現在已經都上來人了,要把我們都截回去。」

失業員工表示,當時被強制買斷工齡,很多都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又沒有一技之長,找不工作,只能靠打工,艱難的維持生活。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失業員工 秦先生:「我們主要是要求他們恢復員工的身分,解決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工資上的補助。」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失業員工 伍立娟:「下崗這麼多年,生活費沒有,不解決任何問題,然後就是打壓,300多人都拉久敬莊了嘛,昨天晚上有一部分人,當地接回去了。」

1999年以來,四大銀行以改革之名,強行買斷職工工齡,逼迫員工下崗。員工們集體上訪多年,卻遭打壓,被監控、毆打、綁架、關黑監獄、拘留、勞教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