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怪天氣 美加東部冰封紐約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聖誕前夕的週末假期,風雪肆虐美國中西部及新英格蘭東北,而在東部的紐約卻出現攝氏21度的空前高溫。道路冰封讓交通大亂,也讓近40萬戶人家無電可用。在電力公司晝夜趕工修復電線下,多倫多在週日晚上已有6萬戶恢復電力。

加拿大和美國東部受冰暴吹襲,至星期一,密西根州,紐約州及新英格蘭地區,仍有超近40萬戶停電,最少9人因意外喪生。

而原本預期週日晚上襲擊多倫多地區的大風並沒有發生,而且電力工人晝夜趕工修復被樹壓倒的電線,當晚有6萬戶已恢復電力。市中心的公共交通也恢復正常。

加拿大多倫多市長 福特:「 我們相信最惡劣的天氣已經過去了,昨天晚上擔心的凍雨和低溫沒有發生。」

雖然冰雪暴已離開多倫多,但接下來的幾天仍會很冷。

與此同時,美國東部卻出現罕見高溫,紐約市前日氣溫升至攝氏21.6度,刷新1998年同日17.2度的紀錄。華盛頓、費城、大西洋城等地也打破同期溫度紀錄。不過氣象部門預測,聖誕節期間紐約氣溫將迅速降至約零下1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