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能再提升 桃園首座五星溫室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桃園縣首座新型五星級溫室,日前對外亮相,發表成果;除了可以幫助植物排風排熱,讓產值更穩定,五星級溫室所種出來的有機蔬菜,也非常受民眾歡迎。

引人注意的這座五星級設施溫室,除了更能抗強風和大雨,重點就是進排風快速而且不積熱。

有機農業達人 莊玉隆:「夏天通風不好的話,我們的菜長出來的,很多微量元素,比如說鈣,它也沒辦法吸收,所以有這設施的話,它可以避開它的缺點。」

桃園縣長 吳志揚:「這個叫做力霸型的,新開的,設施界的豪宅,現在的天氣常常變化很大,下狂風暴雨,越來越是這樣,所以我們要更強壯的這個東西,當然啦,強壯有沒有代價,有啊,較貴啊。」

設施初期成本較大,但耕地利用率高,且透過電腦全自動化控制,溫度、濕度、遮蔭等,生長期比一般戶外農地可提前十天採收,產值更穩定。

除了好的設施,還要有好的技術,八十五年獲得神農獎,也是台灣率先研究與施行有機農法的達人莊玉隆表示,好的有機農業最重要的是堆肥,種出的菜葉會油亮油亮。

有機農業達人 莊玉隆:「如果沒有發酵完全,我們所有的有機物它會產生硫化氫,會產生甲烷,會產生氨?氮,所以它菜的根部會傷到,所以要腐熟的堆肥才能做出很漂亮的有機農業。」

最近食安問題,引發輿論關切,倡導五星級溫室,健康的有機蔬菜也受到消費者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