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鄭明典發聲 警告氣候變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台灣遇上連續多天的濕冷冬雨,而其他國家現在面臨更艱困的氣候挑戰。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晚在臉書上分享了8件2013的氣候極端事件,他表示,想提醒大家,氣候真的在變。而今天早上,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師大演講時也傳達了,他對地球永續的看法。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天在臉書上選了8件,2013顯著天氣事件回顧。

從今年一月寒流席捲印度,到美加地區聖誕假期的冰風暴,以及橫掃半個中國的霧霾災害。鄭明典認為,除去全球暖化因素,全球氣候變化的加速,已經顯而易見。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我們近幾年來的確發現這種現象,很多地方都創了一些特殊天氣現象的一些紀錄,一些過去沒有發生過的。那我把這個提出來只是要提醒大家,我們氣候真的是在變。」

雖然氣候變化有自然週期,但人類對地球的過度開發,已成為極端氣候的催化劑。今天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師大舉辦演講,針對地球永續發展,提出見解。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如果我們的地球是過度開發,那麼常常我們說,已開發的國家,歐美的國家,我們是初步工業化的國家,還有一些是開發中的國家,那些定義是毫無意義的。」

李遠哲說,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世代交接。究竟這一代,要把什麼容貌的地球,交給下一代。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也不是說老年人要跟年輕人說,你要怎麼樣,而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反省,將來應該怎麼樣走才對。」

氣象專家與學者齊聲呼籲,希望再次喚起,全民對地球家園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