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批准 增兵駐南蘇丹維和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關心國際政治消息,聯合國安理會週二(24日)通過增兵駐南蘇丹維和部隊近一倍,以保護南蘇丹平民免受瀕臨內戰的威脅。

聯合國安理會24號一致通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提出的這項增兵計畫;根據這項計畫,聯合國派駐南蘇丹的部隊將由7000人增為1萬2500人,警察由900人增為1323人。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贊同今天的決議,要求敵對行動立即停止,並展開對話;要求各方充份合作,並授權以額外增加的兵力、警察及來自聯合國安理會其他代表團的後勤資產,來臨時強化保衛(南蘇丹平民)的容量。」

南蘇丹政府與叛軍的血腥衝突,從本月15日起在首都暴發並迅速擴散全國,已持續超過一週,造成這個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國家大批人民死亡,並有數千人流離失所,瀕臨全面內戰邊緣。

西方強國及東非洲國家為了避免東非這一個脆弱地區的更混亂,正努力展開調和南蘇丹的衝突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