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光雕投影 融合傳統與現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立體光雕投影技術,被廣泛的應用,例如與音樂做結合,整棟建築物變成了投影幕,動態投影隨著音樂舞動,立即抓住民眾的目光,幾間品牌大廠例如,可口可樂、nike、google,都運用她來傳遞品牌精神,而在台灣的互動大展,則是運用這項技術,傳遞傳統文化的內涵。

絢麗色彩投射在雪梨歌劇院建築外帆,光線投影與美妙樂章交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運用的技術就是立體光雕投影。

立體光雕投影

呈現在立體、建築上

根據建築表面作光點運算

打造 真實的幻境

彷彿進入奇幻時空,品牌大廠nike新品發表會,八種場景迅速切換。運動員與虛擬世界不斷互動,投身最酷炫的籃球場。

26層樓高,投影面積超過20萬平方英尺,歡慶品牌125周年,可口可樂在自家總部,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投影秀。

影片旁白:「Google要在電腦介面以外 創造一個新的體驗。」

在紐約,連續三個晚上,google將藝術家的主題設計,投影在十棟建築物的外牆,壯觀的投影秀,抓住民眾的目光。

民眾:「不可置信,我從沒看過類似的演出」

運用立體光雕技術打造壯麗奇景,品牌大廠賣力做宣傳;立體光雕也可以運用在展覽中。

互動平台,動態呈現,帶領民眾了解舊金山社區,其實在台灣也有這樣導覽方式。

互動大展設總監 陳鼎漢:「比如說,它現在是在講畫作裡面母子的互動,這個時候光影的變化,就會在母子人物上面。」

藉由光線導覽寫實油畫作品,畫家的構圖與用色,一般民眾也能輕鬆了解。

互動大展設總監 陳鼎漢:「把這些傳統的這一些,文化藝術的內容,然後經過多媒體的一個介面的再現,然後來拉近這個台北市民,跟傳統藝術文化的一個,一個距離。」

運用現代科技,了解傳統文化,另類展演型式,讓古老的傳統藝術,不再遙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