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預測保守 主計總處2.59%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明年的GDP預測為2.72%,雖然稍高於主計總處的2.59%,但仍然無法保3。主要就是因為全球景氣溫和復甦,但台灣內需力道不強,所以專家仍持保守評估。

早餐店的蛋變貴了,土司的成本也漲了,利潤愈來愈低,而且客人買早餐的預算也縮水了,像這位先生買個18元三明治就打發早餐了。

民眾:

「簡單吃個東西,然後撐到中午就好了,省一些錢啦,也算是一種減肥。」

早餐索性省起來不吃,或者是買最便宜的15元巧克力土司,老闆娘就說,景氣不好,這種塗醬土司卻逆勢成長了二成。民眾能省則省,主要就是因為景氣不好、薪水又不漲。主計總處對明年的經濟預測是2.59%,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的預測,也把數字從3.45%,下修到2.72%,跟中研院、台綜院的預測一樣,明年GDP都無法「保3」。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 董事長梁國源:

「結構性的問題,像薪資倒退,還有投資不振,短期可能沒有辦法解決,因此內需是沒有辦法有非常令人激賞的表現,但是外需方面又面對了很多風險。」

內需不振,加上全球經濟僅有溫和復甦,因此台灣明年雖然經濟有成長,但要達到經建會訂下的目標3.2%,目前看起來恐怕是很艱巨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