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打造平價商旅 鎖定國外背包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近年來台自由行旅客逐年創高,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來台旅遊人次突破770萬人,也驅動台灣平價飯店品牌發展,不只五星級飯店成立副牌,營建業也加入戰局,搶進平價商旅市場,鎖定來台的背包客。

柔和陽光灑落,搭配暖色系的房間布置,六角形的置物架,就藏在房間裡的每個小細節,五星飯店業者鎖定國外背包客族群,運用蜜蜂造型與六角型蜂巢元素,為旅人打造溫暖的平價休憩空間。

五星級飯店集團行銷公關部副協理 趙芝綺:「大概從12月中開始試營運,目前大概已經有八成的一個住房率,那同時在跨年的部分,目前都已經滿房。」

看好觀光財,五星級飯店積極轉進平價商旅,價位落在千元,營建業也加入戰局。國賓旗下副品牌amba意舍,立下3年內拓點8家,預計增加1000個房間;國泰集團轉投資的國泰商旅,2013下半年共開出3個據點,預計有400個房間;天成集團旗下蜂巢旅店,估計未來3年內還會陸續開到4家據點,也將拓點花蓮。

五星級飯店集團行銷公關部副協理 趙芝綺:「預估一年可以,營業額大概可以落在360萬左右,那預估五年內可以回本。」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來台旅遊人次突破770萬人,帶來超過3600億的觀光外匯收入,年增也有115億台幣。面對龐大觀光客來台,飯店業者動作頻頻,比服務還要比創新,不過,誰才是遊客的最愛,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