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導演唐振瑜 《戰酒》重現金門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今年堪稱是記錄片輝煌的一年,《看見台灣》破億佳績,還激起社會的反思,清境民宿、高雄汙水都引發關注,用紀錄片關懷台灣環境,金鐘導演唐振瑜,也拍攝紀錄片《戰酒》,用劇情紀錄片的方式,帶領觀眾回溯金門歷史。

長達29年的砲火不曾停歇,金門是守護台灣的第一道防線,戰火連天,卻意外蘊釀出一罈一罈的美酒。

紀錄片《戰酒》預告片:「躲防空洞的時候,女生都會帶毛衣,到裡面打毛衣,男生在裡面唱歌,也有人在裡面談戀愛,現在誰想的到,現在裡面都是酒。」

《戰酒》導演 唐振瑜:「戰地政務時期的一個金門百姓生活的情形,剛好是跟我們金門胡璉將軍創造的高粱酒,是相緊密相結合的。」

現今年產值高達一百三十億,金門高粱酒,成為金門人的成就與驕傲,但草創時期的酒廠,艱辛的歷史,卻鮮為人知。

《戰酒》導演 唐振瑜:「釀酒師傅,他可能一下子要躲砲彈,一下子要釀酒,那如果不小心可能就被砲彈擊中了,冒著生命危險在釀酒,這個酒是得來不易的。」

歷史一去不復返,金鐘紀錄片導演唐振瑜,砸下重金,採用素人演員,用劇情紀錄片的方式,回溯金門歷史。

《戰酒》導演 唐振瑜:「因為很多是早期的歷史,你現在再拍已經沒有了,那你就必須要重建,整個預算整個規模,當然他就會相當的龐大。」

積極參加國片造勢活動、坎城影展、釜山影展都不缺席,導演唐振瑜,用無遠弗屆的影像魅力,讓世界認識,金門的文化與歷史。

《戰酒》導演 唐振瑜:「金門的戰地文化,金門的僑鄉文化,金門的閩南文化,都能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讓大家看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