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拋馬習會 析陸媒與外媒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總統馬英九對《亞洲週刊》拋出了馬習會,除了引發台灣政壇朝野議論,英、美、日媒體也有轉載討論,而大陸媒體也跟進,但對於馬總統說,人民希望他以總統身分會面的談話,都被陸媒刪除,另外,陸媒還稱馬習會是兩岸自己的事,不需要藉國際場合。不同解讀,也引發爭議。

總統馬英九主動拋出馬習會,路透社加以報導,稱呼台灣馬英九總統(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指台灣與中國高層將在二月會面。

英國BBC中文網很快也發出兩條新聞,提到台灣總統馬英九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推動兩岸關係,並說,台灣民眾希望他與大陸任何人見面,都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出席。

而中共中央電視台與鳳凰網也跟進報導,然而文章通篇稱馬英九為台灣領導人。

對於馬總統接受專訪時說,「我不管到哪裡,都是中華民國總統」,陸媒都避而不談。另外,陸媒還引述國台辦發言人的話,稱兩岸領導人會面是自己的事,不需借助國際會議場合。

雖然台灣政府向來主張平等尊嚴與大陸交涉,不過,在陸媒解讀操作下,似乎難達到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