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中共欲推媒體常駐 立委批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2日證實,明年二月要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南京會面,同一個場合,張志軍也推促兩岸媒體常駐,對此,陸委會今天回應,新聞自由對等的情況下交流,王張會相關事務確定後,也會向立法院溝通。

明年二月王張會談什麼?平面媒體報導,傳出陸委會可能拿兩岸媒體互駐,換取互設辦事處的人道探視權,陸委會嚴正否認。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兩岸的新聞交流重點是新聞資訊對等交流,跟自由的流通。我方的記者在大陸採訪的自由,以及人身安全,以及大陸新聞環境的改善等等,我們必須去審慎評估,也必須跟陸方爭取的相關的議題。」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2日透過2013兩岸媒體前瞻論壇喊話,兩岸媒體常駐要盡早安排。但與會的70多家台灣媒體中,卻不見發行量居首的《蘋果日報》、《自由時報》。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兩岸的一個新聞交流或互設辦事處或之類的,那就看大陸有沒有給我們一個相對的自由的空間。人道探視權是一個最基本的,最基本的要求啦,如果中國大陸不同意的話,那就不要談。」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中共念茲在茲的媒體常駐其實有可能變成是一個統戰的手段,甚至是派駐特務的一個滲透的機會。」

中共派駐海外媒體,被發現有特務滲透的案例,不勝枚舉,證實王張會就在明年二月的同時,中共急催媒體常駐,究竟所為何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嘉韋 張明筑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