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力恐怖襲擊 證實為員警引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日前,中國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發生警民衝突事件,導致16人死亡,中共外交部將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不過,外媒後來調查發現,事件是由當地員警試圖揭開維族婦女的頭巾,而引發衝突。

被中共官方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的這起衝突,發生在12月15號。

據新疆官方《天山網》16號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的疏附縣,警方15號深夜在薩伊巴格鄉抓捕犯罪嫌疑人時,遭到襲擊。報導說,「暴徒」向警方投擲爆炸裝置,並用砍刀襲擊,造成2名員警死亡,14名襲擊者被當場射殺,2名嫌犯被捕。

不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總部位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24號通過電子郵件發表公告,指出這起暴力衝突事件,死亡的16人中,有6人是婦女。公告還說,衝突事件發生時,一家維族人正在舉辦婚禮。

《自由亞洲》日前引述當地村民的介紹說,事件起因是當地員警試圖揭開維族婦女的頭巾,而引發衝突。

時事評論員 李一平:「中共對老百姓用謊言和暴力維持統治,不僅僅是在漢族地區,在少數民族地區更是如此,尤其是在新疆和西藏地區,這兩種手段在那兩個地方都是變本加厲。」

近年來,新疆暴力事件頻傳,尤其今年更甚往年。

10月28號,一名維吾爾人攜帶母親和妻子,開車衝撞北京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爆炸,造成5死40傷。中共官方聲稱,這是一起由境外疆獨分子操縱的恐怖攻擊事件,但遭到外界廣泛質疑。

迪裡夏提向台灣《中央社》表示,「天安門撞車事件」後,中共當局加強對維族人的控制,許多維族人已到了承受的極限,現在任何挑釁,都會引爆新的衝突。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