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家原民烘培坊 享受部落媽媽幸福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在八八風災後,政府協助許部落產業及文化的重建,在重建會的輔導下,屏東瑪家鄉有一間由原民部落媽媽陳枝葉所成立的烘培坊,採用天然在地食材,烘焙出不少美味西點,頗受肯定及好評,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手腳俐落的用手搓捏著由紅藜及燕麥等食材所做的餅乾,或者是用南瓜及葡萄乾所做的麵包團,部落媽媽陳枝葉製作這些大都由在地食材烘焙出的美食,頗受讚賞。

瑪家鄉民 江桂英:「非常健康,而且它有部落的感覺,她的概念來自很天然的東西,都是我們在地的食材,比如說南瓜啦,香蕉啦,這些都是我們原住民平常都可以食用到的這些東西。」

部落媽媽 陳枝葉:「希望我們瑪家鄉這些產業能夠推廣,試著用各種甜點啦,食品啦來做,我盡量用天然的食物,我的糖用蜂蜜來代替,我沒有放油,我就放那個椰奶漿,椰奶漿,就沒有了就是這樣子。」

近日大統油品事件,食安問題也波及不少食品產業,陳枝葉認為業者要有道德及同理心。

部落媽媽 陳枝葉:「防不勝防,我們認為是很好的東西,但是最近這樣發生的事件真的是很遺憾,我是希望這些業者,能夠有一點秉著同理心,不要昧著良心做事,我覺得賺錢要有從一個道德來去賺錢是最好的,所以因為這樣子我是盡量用我們的在地食材來做食品這樣子。」

在禮納里或附近的原住民鄉,陳枝葉常號召部落的其他婦女,結合當地農產,共同創作有在地原風味的西點,為推廣社區產業盡一分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