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學子解人才荒 屏科大與14企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怎麼留住人才,培育更多人才,現在已經成為台灣產業界重要課題。屏東科技大學與台糖等14家卓越企業進行產學策略聯盟,日前舉行簽約典禮,希望增加雙方產學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來自台灣14家卓越企業,對產學合作的策略達成一致的共識,企業重視人才培育進而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簽約。

資訊科技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袁芳煌:「如果說在學校的時候跟產業能夠聯合起來攜手準備的話,當然對產業界人材取用,有得到正面非常肯定的效果的,非常有幫助的。」

量販事業部執行長 曾見占:「透過這樣的一個合作的模式,讓學生跟學校的老師能夠實際了解企業的一個運作,那讓學生有一個實習的機會。」

學生們對於在學程中能有機會到企業見習,讓學校所學能夠實際運用感到雀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學生 劉映麟:「會比較快適應裡面的工作,不會像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生一進去就找不到工作,或一進去甚麼東西都不懂。」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學生 林淑惠:「我們接觸這個產學合作的話,那我們就是先到他們廠商那邊做實習,那ok的話我們就是可以直接進入廠商,那就是減少我們畢業後去找工作的時間。」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古源光:「這樣子的合作關係,主要是為了要讓學生從畢業到就業這中間是一個無縫接軌的方式,那這個也就是真正的達到所謂學用零落差的一個目標。」

台灣人才流失問題顯著,尤其是在科技業;企業與大學聯手結盟,為台灣整體產業注入新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